珀愈(夏目)

【龍珠】是非(卡貝、悟貝)第十四章

(conversation)

 

        第一宇宙──

        貝吉塔推估這是第三天了。

        沒有送食物的人,更看不到日升日落,他純粹是聽監牢外獄卒換班的聲音來推測的。

        除了聽腳步聲算時間外,貝吉塔一概都閉眼休息,盡量不讓自己消耗無謂的體力,賽亞人的食量本來就大,三天不進食著實削減了他不少體力。

 

        「唷,冒牌王子,才三天就撐不住了嗎?」

        不必來人說話,光聽腳步聲貝吉塔就知道是誰,而那人正是他最不屑的卡卡羅特,是比地球人孫悟空還讓他更不屑的人!

        至於被刻意忽略的卡卡羅特,他一反常態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氣,竟也幼稚得挑釁:「連睜眼的力氣都沒有了嗎?不會是死了吧?」

        說出這話後,卡卡羅特自己就後悔了,他明知道來硬的對眼前人是毫無用處,但他就是忍不住,連他自己也說不出原因,「你啊……還真能惹我生氣。」

 

        「這是我的榮幸不是嗎?」貝吉塔睜開一隻眼看向卡卡羅特,說完話後又閉上了眼,彷彿他對所有事情都不感興趣,連與人說話都懶。

        「你……!」被這種態度氣到一個極點,卡卡羅特怒極反笑,且不是那種不屑的淺笑,而是豪爽無比的大笑,「說吧,你到底是誰?再堅持下去也沒意思了。」

        「終於瘋了嗎?下級戰士。」

        「別激我了,你也不想死吧!」

        「這是你殺我的最好機會,如果讓我恢復,我絕對會殺了你。」貝吉塔對這種威脅完全無感,若他會怕死,又怎敢自稱是賽亞人。

        「好!那我就等你來殺。」

        這次的談話最終是無果,貝吉塔的態度一如往常,絲毫不降半分,反而卡卡羅特愈發暴躁,擔心伴侶安危的心情使他根本無法冷靜對人。

 

        回到會議室,卡卡羅特無力得躺倒在地上。

        這間會議室是當初從貝吉塔星逃走的四人所專用的,裡面舒適的不得了,有娛樂用品也有酒水、食物,床舖沙發等更不在話下,畢竟他們一同經歷過太多事,革命情感無人可比,從玩樂的聚會到禦敵戰術的討論全都在這,可以說是他們的秘密基地。

        在卡卡羅特進來後沒多久,拉帝茲便也同拿帕一起進入,拉帝茲豪不客氣跨過「屍體」,從冰箱拿出幾瓶酒,一瓶丟給拿帕,一瓶丟給卡卡羅特,自己也拿了一瓶。

        「怎麼,還是什麼都沒問出來嗎?」一人就占用了兩人座沙發的拿帕,用拇指彈開軟木塞,然後一口氣喝掉三分之一的酒。

        「哈!我贏了,錢拿來。」

        「嘖!」拿帕咋舌,不悅得掏出金幣拋給拉帝茲,然後轉頭看向卡卡羅特:「你對撬開犯人的嘴不是很有一套嗎?」

        卡卡羅特翻了個側身,把手墊在頭下方,「他油鹽不進,連死都不怕,還傲慢得很。」

        「很像王子殿下不是嗎?不只外表,連內在也是。」拉帝茲說著風涼話。

 

        「哥,你有空就幫我勸說勸說他。」

        「你當我沒說過啊?既然他不肯服軟,那就你服唄!」

        「這話什麼意思?」拿帕不懂,卡卡羅特也是。

        「你也覺得他像貝吉塔吧……那你平常怎麼對王子殿下的就怎麼對他吧!」拉帝茲也是突然想到這個方法的,既然是相像之人,那麼個性也不會差太多,說不定此法會奏效。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