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愛過千年(005結契)

路明耀就算在學校也都是在思考這件事,直至現在他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不管是古玉的存在還是古玉所說的有關他前世的事,聽起來都太匪夷所思了。

 

還有關於古玉本身的事情,他與古玉究竟是什麼關係?古玉為什麼會找上他?有太多的疑問都無解…「啊!!!好煩。」

 

「路明耀同學,你對我的課有什麼意見嗎?」

 

「沒!沒有!」完全忘了自己還在上課中,路明耀在課堂上出了一個大糗。

 

 

「欸!你今天是怎麼了?這麼不對勁」在吃午餐的時候路明耀的大親友隨口問了問。

 

「唉!」

 

「嘆什麼氣啊?一點也不像你」大親友從路明耀的便當裡叉了個章魚小香腸。

 

 

路明耀聞言默默得從口袋裡拿出玉佩放到桌上,「是因為這個啦!」

 

「這不是你在那家古董店不小心刮傷的玉佩嗎?可是老闆那個時候不是說要送你了?有什麼好嘆氣的?」

 

聽到江佑誠的話,路明耀更覺得班上歡樂的氣氛和自己沉重的心情呈現了極大的對比。

 

「事情是這樣的…」

 

 

 

「原來如此」江佑誠耐心得把故事聽完,不過反應和路明耀相去不遠:「不過聽起來很是很扯。」

 

路明耀也不怪他,因為他想不管是誰聽起來都會覺得很扯的。

 

 

午休時間趴在桌上的路明耀根本睡不著,一邊思考一邊把玩玉佩…。

 

「你別把玉佩翻來翻去的好嗎?」古玉隨著一陣青煙現身在路明耀的面前。

 

而青年因為驚嚇,不小心把椅子往後一撞,反而將坐在自己後面的江佑誠給弄醒了:「你是怎樣啦!吵死了…」不過他只抱怨個一句又睡回去了。

 

錯愕的路明耀先是回頭看看江佑誠然後又往古玉身上一看,立即明白除了自己大概沒有人看的到古玉。

 

 

「你這傢伙怎麼會在這裡?」路明耀壓低聲音問道。

 

「我的魂魄離不開玉,玉到哪我人就在哪」

 

聽到古玉的話,路明耀默默想著下次就不帶玉佩出門了,不然被這樣跟著怪恐怖的。

 

而古玉似乎看得懂青年的表情意涵,複又道:「你已經和這塊玉『結契』了,只要玉離你三尺遠,玉就會自動飛到你身上。」

 

不過說是這麼說,其實是古玉在路明耀睡著時趁機讓路明耀和玉「結契」的,他偷偷在路明耀的指尖劃出傷口,把青年的血滴到玉上,讓玉變成血玉。

 

「結契?」

 

「也就是說你已經和玉分不開了」古玉解釋:「事實上只要是有靈氣的玉都能結契,這對契約主的好處就是能提升靈力,藉玉的力量可以感知到危險。」

 

不過他們之間的關係和一般的結契有些不同,一般結契的玉是因為吸收了日月精華才有了靈氣,而路明耀手中的玉是因為古玉附在上面才有了靈氣。

 

 

「是喔…這麼厲害」路明耀讚嘆。

 

不過古玉沒說出來的是,路明耀本就屬靈力極強之人,根本不需要與任何的靈物結契,只是因為他想讓路明耀「隨身攜帶」著自己才這麼做罷了。

 

「事情就是這樣。」

 

 

雖然有些疑惑自己為什麼會和玉佩結契,但他並沒有問出口,只是說道:「是喔…那你突然現身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聽到這句話古玉默默的臉紅了,不過他轉頭不讓路明耀發現──我怎麼可能說是因為太想念你了才出來的…。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