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愛過千年(003緣由)(改)

靜謐的房間,路明耀坐在床上和男鬼大眼瞪小眼,一臉防備得直盯著男人瞧,深怕自己一個沒注意被偷襲。

 

「欸…」

 

「我不叫『欸』,我的名字是古玉,古代的古,玉佩的玉」男人──也就是古玉皺了皺眉頭,他不喜歡被路明耀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明明他們曾經是那樣親密無間的關係,可是卻因為那些破事被迫相隔千年。

 

 

「古…玉…?」路明耀總覺得這個名字有些熟悉,但卻又說不出熟悉感源自何處。

 

古玉看這樣的情形,幾乎確定路明耀什麼也不記得了,不過他也不怪路明耀,畢竟是凡人,在天道輪迴、因果報應下,千年以來輪迴了十幾次,孟婆湯也沒少喝,不記得前世之事也實屬正常。

 

 

「那…古玉你為什麼會出現這邊?」路明耀回想起自己看過的懸疑驚悚片,主角身邊的鬼魂通常只要完成心願就可以升天,於是他打算效法他們!一步步推敲古玉的身世,然後讓眼前的男人能完成心願,順利升天。

 

古玉漂浮在空中,用手整了整衣襬,盤腿而坐,撐著頭緩緩道出:「咳!昨天你在古董店買下了一個玉佩對吧?」

 

聞言,路明耀從口袋中拿出昨天買下的那枚玉珮,上邊有一道淺淺的刮痕,不算明顯,但仔細看還是看的出來。

 

「我的靈魂附著在那枚玉佩上,你昨天刮傷了它,就解開上面的封印…」而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不等古玉說完話,路明耀揚聲打斷:「等等!」他覺得自己好像聽到了什麼重點,於是發問:「你說封印?該不會你其實是什麼大壞蛋吧!然後幹了什麼壞事被道士收了,封在玉佩裡」

 

聽到路明耀的問題,古玉不免佩服起路明耀的想像力,他只不過說了一點,路明耀就能腦補這麼多。

 

「你想太多了」古玉咳了聲繼續說下去:「接下來我要說的才是重點,不管你相不相信,這都是事實…」

 

 

「在千年以前,以你們凡人的朝代來說差不多是北宋那個時候」古玉想了想該從哪邊講起:「開寶九年十月十九日宋太祖去世,他弟趙光義立刻即位,廟號太宗。」

 

「趙光義穩固統治地位後,繼續統一國家的事業。太平興國四年五月,趙光義不顧臣子反對,趁著滅亡北漢的餘威,從太原出發進行北伐。起初一度收復易州和涿州,但是趙光義那傢伙志得意滿,竟然下令進攻燕京。結果在幽州外高粱河遭遇慘敗。之後,宋朝的戰略便轉為被動。雍熙三年,太宗再次北伐,結果又敗…」

 

「等等」路明耀再次打斷古玉說話,他疑惑道:「你現在說的跟你到底有什麼關係?」

 

「不要打斷我,聽下去就是了」古玉暗忖,這些事情還跟路明耀自己比較有關係呢,要不是他什麼都不記得了,這點破事他一點也不想講。

 

因為被教訓了,路明耀默默在唇邊做了個拉拉鍊的手勢,示意自己會安靜聽完的。

 

 

古玉繼續說下去…「著名的大將楊業也在此役中陣亡,而你!就是楊業底下的一名猛將,你也在戰役中死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