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龍珠】是非(卡貝、悟貝)第十八章

(death)

 

        辛和奇比特的誤解並非無風起浪,誰讓悟空和貝吉塔散發出如此不同的氣場,不過可惜他們只猜對了一半。

        貝吉塔所愛戀的並非是這個世界的悟空,而是那個強悍的卡卡羅特,至於悟空,他更不是對這個才見過不久的貝吉塔有感情,他心中所念想的一直都是與自己有許多共同經歷的貝吉塔,只是這份情感,連悟空本人都沒有察覺。

        在這樣多重的巧合下,才造成了兩位神祇的誤會,不過幸好貝吉塔和悟空都沒有察覺他們倆的心思,而兩位神祇也打算袖手旁觀,才沒接著引發一連串的事件。

 

        在辛和奇比特走後,偌大的界王神界就只剩下貝吉塔和悟空兩人。

        「你想做些什麼嗎?這樣等也滿無聊的。」較為高大的男人盤腿坐著,雙手抱著腳踝,身軀前後晃呀晃,全是大男孩的樣子。

        「打一場?」貝吉塔只想的到這個方法來打發時間,不過悟空卻選擇婉拒了,不久前打鬥所引起的黑縫還讓他心有餘悸,如果眼前人再被吸入,他恐怕會心痛而死。

 

        「嗯……不然這樣吧!」悟空想了一下然後提議道:「你跟我說說你還有『我』的事吧!剛才聽你說到貝吉塔星我就很好奇了。」其實關於貝吉塔星還有貝吉塔小時候的事情他都問過這個世界的貝吉塔了,但男人從不跟他說,就算說了也是模糊帶過。

        「那好吧,反正也沒事做。」總歸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貝吉塔便開始述說,回憶起故土的一切,那是歷歷在目。

 

        貝吉塔首先說了貝吉塔星上的景色還有風土民情,接著是他們在宇宙的地位,以及和附近星球的關係,畢竟在弗利札死後,整個銀河系都失去了秩序,弗利札的黨羽四處作亂,後來還是由他們賽亞人出面,重新整頓這紊亂的情況,由此他們也被聯盟拱為繼弗利札後的新秩序,一統銀河系。

        「原來你們那邊的弗利札已經死啦!」

        「是啊,你們這邊的呢?」

        「在納美克星上我變成超級賽亞人打倒他了。」悟空想起那一役仍是餘悸猶存:「因為他殺了我的朋友和貝吉塔。」

 

        「看來有些事情是註定不會變的。」貝吉塔喃喃,接著轉頭問悟空:「那你們這邊的貝吉塔星呢?」

        「好像是已經不在了,在貝吉塔還小的時候就被弗利札給毀滅,而且他還騙貝吉塔說原因是隕石墜毀。」悟空很是同情貝吉塔的過往:「後來貝吉塔便在弗利札底下工作,直到他來侵略地球我們才認識的。」

        貝吉塔聞言頗為訝異:「是嘛……那他也真辛苦,要在那個殘暴的弗利札底下做事。」同樣是自己,卻得要獨自一人面對這樣的事,這樣想來自己幸運多了,至少有卡卡羅特陪在身旁。

 

        「那你們那邊呢?是誰打倒弗利札?」悟空好奇得問,雖然現在弗利札已經不是他的對手了,但總歸是以往的勁敵。

        「那個時候我才剛學會變成超級賽亞人,勉強把弗利札逼到第三階,不過還是不敵他,被他給殺死了。」貝吉塔邊說邊比了比自己胸口這個地方:「這裡,被打穿而死。」

        「我原本以為沒有辦法打倒弗利札為族人們報仇,賽亞人也將全滅……」貝吉塔看著天空回憶道:「但沒想到……卡卡羅特因為我的死,變身成超級賽亞人成功打倒弗利札。」

 

        「欸?和我們這邊不太一樣呢!」悟空也將這邊所發生的事說出來:「這裡的貝吉塔那時候還沒辦法變身成超級賽亞人,比你還要弱。」

        說者無意,聽著有心,貝吉塔聽道某個關鍵字便額角冒出青筋,惡狠狠拉著悟空的領子罵:「就算是這邊的我也不准說他弱!」

        「好啦、好啦!」悟空舉手投降,沒意思要與人為敵。

 

        「你一直都這麼白目嗎?」貝吉塔忍不住嘆氣。

        悟空本人是沒這麼覺得,不過他還是誠實說出周遭人都是這麼評價自己的,特別是貝吉塔,見到他總會大罵白癡、笨蛋。

        「他和你在一起還真辛苦……。」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