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龍珠】是非(卡貝、悟貝)第十六章

(hometown)

 

        第七宇宙──

        「到了,這邊就是界王神界。」

        「這兒還真是漂亮呢。」貝吉塔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了,畢竟貝吉塔行星並不長這樣,從宇宙中來看甚至可以說是一顆紅色星球,活像是被血給染過。

        不同於貝吉塔星散發的死寂感,界王神界有著綠油油的草坪,上頭一叢叢的灌木叢和大樹展現出強勁的生命力,除此之外天空是漸層的淺紫色和淺粉色,令人想無拘無束得在這翱翔。

        「是嗎?」悟空困惑得搔搔頭,他並不是很懂這樣的情懷,他反倒覺得界王神界景色很單調:「比起這裡我倒是覺得地球比較漂亮,都市裡有高樓大廈,鄉村裡有各種不同的農莊,除此之外也有山林、瀑布什麼的,比界王神界更棒喔!」

        第一次聽到地球這個名詞,貝吉塔並不知道這就是自己現在所待的地方:「地球?」

        「就是我們剛才待的那個地方,也是我生長的故鄉,下次我再帶你去到處看看!」

        「你的故鄉?你不是賽亞人嗎?」因為悟空和自己的伴侶卡卡羅特長得一模一樣,貝吉塔從沒質疑過悟空不是賽亞人的可能性。

        「嗯……說起來有點複雜,雖然我是賽亞人,但我是在地球長大的。」悟空解釋:「根據貝吉塔所說……我說的這個世界的貝吉塔,我是因為戰鬥力低下所以被送到地球來進行侵略,不過小時候因為頭撞到頭過,好像個性大變……。」男人笑著說這段故事,對此是完全不介意。

        「沒想到你也撞到頭過。」這個事情貝吉塔還滿有印象的:「在我還小的時候,卡卡羅特也曾經撞到頭,結果變得很溫馴,後來還是巴達克叔叔看不下去把你丟到山谷再撞一次頭才恢復了。」

        「巴達克?」

        「巴達克叔叔是卡卡羅特的父親,長得和你可像了,既帥氣又強大,而且還很成熟。」不過比起叔叔,貝吉塔還是更喜歡自己的伴侶,當然這話他沒說出口。

        「是這樣嗎……」悟空對此不置可否,比起聽到貝吉塔誇獎別人,他更希望自己能被貝吉塔誇獎。

        誰讓貝吉塔就是那樣的人,只要比自己還弱就半點也看不上,只有比自己還強他才會願意把目光投向那人,不過也依舊是嘴硬的要死,不肯吐露出誇獎的話語。

        似乎是感受到悟空心情低落,貝吉塔自然得轉移了話題,況且這也不是他們現在該關注的事:「這些事情下次再說吧!先帶我去找界王神,我想你也很擔心貝吉塔的安危。」

        「說得也是……。」

 

        兩人繼續走了一小段路,果不其然就看到界王神在樹蔭下看書,隨從則是在擦拭一些像古董的花瓶。

        「唷!界王神大人,奇比特你也好啊!」

        「悟空先生,你該用更有禮貌的打招呼方式,這位可是界王神大人。」奇比特習慣性糾正,不過他心裡也沒真的覺得悟空會改正。

        「沒關係啦,奇比特。」辛早就習慣了,況且他年輕親人,沒什麼神的架子:「不過能找到貝吉塔先生真的太好了。」

 

        「這個就是你說的界王神?」貝吉塔總覺得眼前的人不太可靠的樣子,不過還真被他給說對了……。

        「貝吉塔先生,你也該對界王神大人使用敬語才對!」奇比特再次糾正,不過也同樣沒指望貝吉塔會改。

        倒是辛,發現了貝吉塔不太對勁:「貝吉塔先生怎麼了嗎?好像怪怪的。」

 

        「那個、事情是這樣的……」

        ……

        「什麼!?他不是這個世界的貝吉塔!」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