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龍珠】是非(卡貝、悟貝)第十五章

(breakthrough)

 

        隔天,卡卡羅特讓僕人準備了一大堆食物搬到地牢去,並親自解了貝吉塔的鎖。

        「怎麼,你想死了嗎?」貝吉塔轉了轉手腕,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他已經有好幾天動彈不得了,如果有人要送上門來他可歡迎得很。

        不過這一次,卡卡羅特沒再受挑釁,他在心中不斷告誡自己前一日兄長所說的話──怎麼對王子就怎麼對他。

        卡卡羅特無視問題,逕自坐到貝吉塔對面享用食物,而貝吉塔也像不甘示弱般,一屁股坐下開始吃,速度完全不輸卡卡羅特,豪邁的吃相也和一般賽亞人並無二致。

 

        「你很像貝吉塔,無論你是誰,目的又為何,這樣的完成度都值得我獻上最高的欽佩。」卡卡羅特咬牙切齒說完這段話,很明顯他的誇獎並不真誠,似乎勉強的很。

        倒是貝吉塔,看著這樣的卡卡羅特,嘴角微挑,不管是地球人卡卡羅特,還是賽亞人卡卡羅特,都讓他氣得要命,能看到那人吃鱉他怎會心情不好?

        「那還真是謝謝你的誇獎,不過你和卡卡羅特可就一點也不像。」貝吉塔有意無意在話中透露線索,至於會不會被發現,那就不是他的問題了。

        這已經是他來到這兒的第五天,可黑縫似乎再也沒出現,如今不是等待的時候,貝吉塔打算主動尋找線索,雖然他現在是一點頭緒也沒有,但總比坐以待斃好。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感謝偉大的賽亞人之神沒忘記給你腦袋。」貝吉塔解釋道:「你還不懂嗎?我不是你們這個世界的『貝吉塔』。」

        「我們這個世界?你的意思是說……你來自別的世界,而且……在你們那個世界裡也有一個我?」這樣的說法連卡卡羅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貝吉塔將自己之前的推測告訴卡卡羅特,並從後者口中得知這個世界的他們也是因為巨大能量的爆炸才引起黑縫,將這個世界的貝吉塔吸入。

        「這樣就百分之百確定了,雖然不知道這個世界的我現在怎麼樣,但很有可能是跟我一樣,被黑縫吸入後到了另一個世界。」

        將一連串怪異的事情串聯起來,卡卡羅特也認為貝吉塔說的是對的,男人的話語中毫無破綻,要不全是真的,就是眼前人作戲能作全套,「我暫時相信你,但如果你有任何可疑的舉動,我會馬上殺了你。」

        「哼!要信不信,總之我自己會想辦法回去,你少來管我。」嚥下最後一口食物,貝吉塔站了起來,看也不看男人便逕自走人。

        但卡卡羅特隨即起身,捉住了男人的手:「別走。」雖然馬上就被甩開,但果然引起男人的注意。

        「我有件事需要你幫忙。」

 

        任由拉帝茲幫自己換上賽亞人的正裝,貝吉塔半句話也沒多說,彷彿習慣了這些事。

        「喔!拉帝茲,你真的太神了!真不敢相信你說過的話竟然是真的,如果世界上有兩位王子,這個就是另外一位。」拿帕用著油膩的手指指著貝吉塔,邊吃著炸雞邊說風涼話,半點幫忙的意思也沒有。

        「拜託,大個兒……我一直都很神好嗎?」自己說過的話在沒多久後就被證實,這讓拉帝茲的心情很好,不過手上的工作依舊沒停,他依序由內往外穿,半點皺褶也沒弄出。

 

        好不容易把完整的裝束穿上,拉帝茲卻發現了個破綻,是只要一背對他人就會被發現的大破綻:「嗯……。」

        「這個,給他披上。」此時卡卡羅特從樓梯上走下來,將一件紅色的披風扔給拉帝茲:「別讓人看到他沒尾巴。」

 

        「現在,我跟你去覲見貝吉塔王,好讓他放心,免得王三天兩頭讓人來找我麻煩,問我『你』到底找到了沒。」卡卡羅特伸出左手,將手心向上,等待貝吉塔將右手放上去。

        雖然不想,但貝吉塔深知這是貴族禮儀,還是放了上去,但也不忘刺男人兩句:「看來我父親貝吉塔王很不待見你。」

        「你以為這是誰害的?」

        「至、少、不、是、我。」貝吉塔說的是自己,而非這個世界的貝吉塔,他揣測這個世界的自己和卡卡羅特和自己這個世界一樣,也是相當不對付,所以貝吉塔王連帶不喜歡卡卡羅特。

 

        「哦……其實真的是因為你。」拿帕沒有抓到貝吉塔的第二層意思,理直氣壯得反駁道:「貝吉塔王跟卡卡羅特是因為……」

        「拿帕,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走了。」沒等男人把話說完,卡卡羅特便打斷,說到底他還是不放心這個貝吉塔,不願意透露更多訊息給這個人,可同時他也沒把這份不信任告訴另外兩人,免得讓這個貝吉塔察覺什麼,進而隱瞞其他事情。

        「那你們快去吧,別遲到了,那是很不禮貌的。」

        「拜,回頭見。」

 

        「欸……拉帝茲,你說卡卡羅特是怎麼回事?」拿帕雖然遲鈍但還是發現哪裡怪怪的了,平時卡卡羅特並不會這樣打斷人說話。

        「天知道,他有自己的想法這很正常不是嗎?」拉帝茲順手從拿帕的桶裝炸雞裡拿了一個:「雖然他是我弟,但可不是個小寶寶了。」

 

        「現在他們去覲見王,我猜王會又開心又生氣,大概不會留他們太久。」

        拿帕對這話不解:「怎麼說?」

        「王不待見卡卡羅特很久了,王子殿下一不見他就拿這個理由削爵,不過現在『王子殿下』回來了,他就沒機會弄卡卡羅特了。」作為旁觀者的拉帝茲看得很清楚,想到弟弟被這樣處處針對,他就對貝吉塔王沒什麼好感,偏偏父親巴達克是侍衛長,必須保持中立,也沒辦法對王說些什麼。

        「放寬心點吧!王對卡卡羅特的不爽就像一般的岳父對女婿一樣,誰讓他誰好不找,偏偏找王子殿下當伴侶。」

        「唉……我也沒想到他會找王子當伴侶啊!」拉帝茲對弟弟可以說是既羨慕又嫉妒,其實當年在宇宙流浪時,他也對王子抱有好感,只是沒想到弟弟會比他早出手,「等我發現的時候他早就情根深種……叫他放棄也不肯。」

        「嘛、撇除他們在階級上不太般配的事,至少我覺得他們是幸福的,那樣不就好了嗎?」拿帕的立場算是贊同他們的。

        「你這死貴族提什麼階級?我弟可是救國英雄,配王子殿下不是正合適嗎?」拉帝茲雖然曾喜歡過貝吉塔,但他對弟弟的戀情還是很支持的,畢竟他們是互相喜歡,拆散他們一點意義也沒有。

        「那不就得了?我相信貝吉塔王也希望王子殿下幸福,他只是稍稍刁難卡卡羅特,不會真的拆散他們啦!」

        「就最好祈禱是這樣吧。」

--------------------

作者的話:是非我是有打算要出本,網路上可能不會全放,但本篇內容應該是會放完,番外就留在書中^^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