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龍珠】是非(卡貝、悟貝)第十七章

(event)

 

        「原來如此……」在聽取經過悟空不是很完整的解釋後,聰明的辛和奇比特還是理解了整件事的過程,事態演變成這樣,確實完全出乎意料。

        「事情就是這樣,不知道界王神大人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如果連你們都沒轍,我想丹迪和界王大人也不會有辦法的。」說完話,大男孩似的悟空就一屁股坐到草坪上,完全不在乎形象,畢竟比起打鬥,思考更讓悟空感到疲累,而今天,他卻不斷用上他這顆不太靈活的腦袋。

        貝吉塔對此沒有想法,只是瞥了眼男人,嘴角卻是不經意得揚起,滿是寵溺,連自己也沒有察覺。

 

        「其實關於時空間亂流的事情我也不是很瞭解,只是之前聽師傅提過,不過師傅還來不及說個完全就被普烏吞下肚了。」辛尷尬得說,畢竟自己資歷不夠深的事也不是多光彩。

        「欸……那、那奇比特呢?也不知道嗎?」

        「我所知道的不多,差不多就是上次界王神大人所說的那些。」奇比特對此愛莫能助:「畢竟我只是個隨從,可以知道的事情有限。」

        神之間的分際是相當明確的,誰是上誰是下那絕對不能逾越,所可以知道的事情也會因為階級而有差別。

 

        聽到事情毫無進展,貝吉塔的擔心之情難以壓抑,他把手放到男人肩上問道:「悟空,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這裡不是他所屬的世界,也不是他的故鄉貝吉塔星,一切都令他陌生,唯獨悟空是讓他有親切感的人,所以他對悟空有股莫名的依賴感。

        感受到貝吉塔的強烈情感,悟空伸手拍了拍貝吉塔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說道:「別擔心,一定會有辦法的!」他雖然提不出具體的方法,並且也很擔心這個時空的貝吉塔,卻還是想辦法安慰他人,完全看不出他不久前還差點暴走。

 

        辛將這些細節看在眼裡,眼皮卻是一跳一跳的,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擾亂他的心神,他刻意打斷兩人:「關於時空間亂流的事情,我會再去『神院』查查,悟空先生你也別太擔心了,貝吉塔先生很強,定不會有事。」

        在一切都還未知的情況下,悟空也只能相信辛的話、相信貝吉塔有將事情處理好的能力,「我知道,謝謝你界王神大人,一切都麻煩你了。」

        「那你們先待在這兒等我的消息吧,裡面有茶水點心,請自便。」言訖,辛便和奇比特離開界王神界,前往神院。

 

        神院是界王神們的圖書館,位於界王神界附近的一顆小星球,裡面有許多書,記載了從古至今的所有事,建造神院的是比老界王神還要遠古不知道幾代的界王神,事跡也是從那時起開始記錄的。

        不只老界王神,就連辛也寫過幾本書放在裡面,以利後代的界王神可以查詢,不過辛還年輕,上任界王神也沒多久,有的是機會可以寫書放進去,他甚至打算將貝吉塔被捲入時空間亂流的事情記錄下來,放到神院去。

 

        「吶……奇比特,你有發現嗎?」辛邊翻找圖書索引,邊問道。

        「您是說悟空先生和貝吉塔先生的事情嗎?」

        「是啊!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是因為相處模式吧,平常他們兩位總是針鋒相對,但今天似乎聞不到火藥味。」

        「但、這應該是件好事沒錯吧?可是我眼皮卻一直跳……。」辛無法準確描述出那種怪異的感覺,說得不清不楚。

        「真要我說的話,他們兩位有點像下界凡人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奇比特一語中的,因為神的時間非常多,除了有特殊事件外通常是沒有事做的,奇比特經常會到下界巡邏去,因此對凡人形形色色的樣子頗為瞭解。

        「沒──錯──」心中疑惑終於被解開的時候果然很愉悅,不過辛隨即就發現哪裡不太對:「可是他們兩位……」

        「對,都是男的。」

        「你也太淡定了吧!這樣不是很糟糕嗎?」雖然神之間沒有戀愛這樣的情感,但辛還是有一點基本常識的,他記得自己看到的伴侶都是一男一女,沒看過有兩個男的。

        「會嗎?這很正常。」奇比特反駁,並且點出另一個問題:「我倒覺得他們之間的問題應該是悟空先生已經結婚了吧!」

        言至於此,辛才發現自己眼皮跳的主因,並且整個人石化了。

 

        「界王神大人,請您別停下手邊的工作。」奇比特叮囑,並隔了幾秒後建議道:「另外我是覺得別插手管這件事比較好。」

        辛也知道這是最好的做法,頗為認同:「好……說的也是,我會聽你的,奇比特。」

--------------------

這絕對是我最高產的時候,真的要好好珍惜XD

很有可能會從某天開始,就突然變得很慢TAT

如果是從百度跨過來的,就會知道這個「慢」的頻率是非常恐怖的慢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