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龍珠】是非(卡貝、悟貝)第十三章

(truth)

 

        悟空想了想,覺得現在的情況實在太過迥異,並不是他的大腦所可以理解的,更別說是解釋給貝吉塔聽。

        「說真的,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太清楚……」悟空不解得搔搔頭:「只是不久前我和貝吉塔對練時,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道裂縫,然後就……」可惜話還來不及說完,悟空的手就被貝吉塔大力抓住──

        「什麼裂縫?你再說詳細一點!」

 

        「好好……你別激動,我會說的啦!」悟空回憶起不久前發生的事,一五一十說給眼前人聽,半點細節也沒漏掉。

        在聽的途中,貝吉塔捉住悟空的手漸漸放開,陷入了思考。

 

        看著這樣恬靜的貝吉塔,悟空難得紅了臉,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這樣的貝吉塔展露出莫名的高雅,和戰鬥中的貝吉塔是全然不同的個體,彷彿他們所在的地方不是地球的民宅,而是哪裡的皇宮似的,而思考中的他是高貴王子,自己則是守護他的護衛。

        「……悟空!悟空!」

        「蛤?」

        「你發什麼呆啊?笨蛋!」

        「抱歉、抱歉,你剛才說了什麼?」

        「我說,我和卡卡羅特也是發生了差不多的事情!然後我就被裂縫給吸進去,醒來便只看到特蘭克斯。」

        貝吉塔看著眼前純良之人,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誤會他了,或許悟空真的是「卡卡羅特」沒錯,只不過是不同世界的卡卡羅特。他推測,空間應該是因為同時發生了強大能量的爆炸,所以炸出了那道奇怪的縫,並且把兩個世界的自己給吸進去,然後因為不明原因,自己沒回到原本的世界,而是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是這樣喔……所以呢?」悟空簡單的腦袋卻是全然不能理解貝吉塔話中的意思。

        聽到這話,貝吉塔的額角不禁浮出青筋,這個卡卡羅特實在太過遲鈍,和他的卡卡羅特根本不能相比,他的卡卡羅特只消一個眼色、一個動作,就能明白他在想什麼,哪像這個……唉!

        他不禁開始同情起這個世界裡那個素未謀面的自己。

 

        「我的意思是……」

        貝吉塔向悟空解釋自己的想法,而悟空好不容易才理解,也同時說出自己從界王神那聽來關於時空間亂流的事。

        將所有線索拼湊出來,貝吉塔算是了解事情九成的始末了。

 

        「悟空,你帶我去找那個叫界王神的!」貝吉塔想,如果那個叫界王神的知道這麼多關於時空間亂流的事情,或許也知道該怎麼把他送回去。

        依照現在這個情況,他不能再留在這兒,他想卡卡羅特一定很擔心他,萬一再像幾年前對決弗利札那時不小心暴走,恐怕不是毀滅貝吉塔星就夠了。

        當然,不僅是煩惱卡卡羅特會太過擔心自己,自己也是很擔心那人,也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好好睡,貝吉塔實在太過了解自己的伴侶了,每次遇到他的事情就方寸大亂,明明很簡單的事情也都想不通透。

 

        「好,那你扶著我,我帶你去找界王神大人。」悟空主動牽起貝吉塔的手放到自己肩上,瞬間移動到界王神界。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