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SD】始(流洋)[極短篇]

隨筆,第一次寫這個配對。

------------------------------------

街角的拉麵店在放學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客人們來來去去,翻桌率居高不下,店長和店員的手根本沒停過。

因為期中考的緣故,籃球隊提前結束練習,讓球員們可以好好唸書,流川就這麼被趕出體育館,離開前還被彩子交代要趕快回家唸書,別再像之前那樣那麼多科不及格了。

既然不能練球,流川也不會待在學校,騎了腳踏車就往回家的路上,正好經過了街角的拉麵店,他便打算在這邊解決晚餐。

 

其實這家拉麵店是流川回家必定會經過的點,不過他平常都練習籃球到很晚,回家時經過也已經關門了,倒也沒機會來這邊吃。

看著客人不算少的店,流川想大概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便將腳踏車隨便一停,踏入店內。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流川甫一踏入店內,就有一名客人要離開,正好空了個位置。

「一碗大的叉燒拉麵。」

「好──的──!」

店員畫邊畫單邊向廚房大喊:「再追加一碗大叉燒!」

 

既然是拚翻桌率的店,上菜自然不會太慢,約莫十分鐘麵就來了,流川剝了筷子開始大快朵頤。

除了成長期以外還有大量運動,流川吃東西的速度向來不慢,三兩下一碗拉麵就被連湯帶麵享用完畢。

他摸了摸口袋,打算掏錢結帳,不過前面的口袋空無一物,再摸了摸後面的,依舊空空如也……。

 

流川的舉動被人盡收眼底,那人正是水戶洋平。

洋平三個月前開始在這邊打工,因為薪資還不錯,讓他一待就是三個月,甚至有要繼續待下去的打算。

好不容易得了閒,隨意往旁邊一瞥卻看到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那樣的舉動明顯是忘了帶錢。

他便隨手從口袋裡掏出剛好的金額放進收銀檯裡,然後繼續替客人服務。

 

須臾,流川默默走到櫃檯前,「低頭」向負責結帳的店員坦承:「抱歉,我忘了帶錢。」

洋平聞言抬起頭來,淺笑道:「八號桌嗎?已經有人幫你付了喔。」說罷,拿了筆在菜單上畫了付帳的記號。

 

流川直覺自己記得這個人,因為他常來籃球隊看賽,又是那個大白癡的朋友,除此之外還在三井學長的事件中替他們擔罪,這個人他是有印象的。

默默得點了點頭,流川背起背包要離開,可是他卻難以控制得回頭看了眼洋平。

洋平同樣只是點頭回應了一個微笑,半句話都沒說,又繼續忙手邊的事情。

 

流川踏出店門口後,在外頭站了一下,期間看向店內兩三次,卻同樣是什麼也沒說。

他知道,店裡頭沒有他認識的人,就除了……。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