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周旋(022未果[完])

這是我在【鏡文學BL徵文比賽】的參加作品!

喜歡的人麻煩幫我點進去網址按個收藏+推薦。

評比只到9/30!拜託各位支持一下> <

網址: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2823

----------------------------------------------------------------

幾年過去了,原本的稜稜角角也漸漸磨合,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有摩擦,但都不像以前那樣,輕易大動肝火。

 

除去已經退休的莫樂,另外三人都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摸索平衡。

 

 

 

「工作會很累嗎?」莫樂替項承淵脫下大衣。

 

「還好,工作我漸漸移轉給下面的人,應該沒多久就可以退休。」項承淵溫柔得笑了笑:「到時候就可以全心全意陪你了。」

 

聽到這個消息,莫樂也覺得很開心,不吝嗇得給男人一個擁抱。

 

 

 

電視還開著,他們倆剛吃完飯,莫樂正在洗碗,幾年下來,原本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他不只會洗衣、打掃了,連飯也做的不錯。

 

「小樂,你會想要個孩子嗎?」項承淵突然從後面抱住正在洗碗的莫樂,嚇得他差點讓手中得碗滑掉。

 

莫樂不置可否,應該說他壓根兒沒想過這個問題,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怎麼沒頭沒腦說這個呀……。」

 

「其實這件事我考慮很久了,只是沒問過你的意見而已。」

 

莫樂邊洗碗邊仔細想了想,項承淵也沒催促,直到碗洗完了他才回答道:「有幾個孩子應該也不錯,這個大房子也不會那麼死氣沉沉,到時候會多很多歡樂吧!」他試想了下,覺得還不錯。

 

「那你是屬意自己生還是領養?」項承淵直接得問。

 

帝國早在好幾年就發展出男男生子的技術,方法是在培養皿放置人造卵子,然後截取情侶雙方的遺傳因子並結合放到人造精子,之後再讓卵子和精子結合,生命就此孕育。

 

除此之外,不想結婚的男女也可以獨自生子,男方就提供精子,女方就提供卵子,院方會配給精子人造卵子,且配給卵子人造精子,因為是人造的,並不像舊時那樣需要倚靠他人提供,因此後續較不會有麻煩,是很多單身貴族的首選。

 

 

 

莫樂在這件事他沒多加思考便說到:「我想領養吧!你也知道,我自己就是孤兒院出來的,雖然現在孤兒院的福利比起我那時好很多,但是在孤兒院成長總是對身心發展不太好,如果可以……我想用領養的。」

 

「當然!如果你想要自己生……一兩個我也是可以接受,但其他就用領養吧。」莫樂怕項承淵不樂意,又提了另一個方案。

 

「不要緊,想用領養就領養吧!我對這個沒有堅持,你樂意就好。」項承淵微笑著搖頭。

 

帝國在這方面的教育比以前注重得多,不會像以前的人那樣,覺得領養的比不上親生的,因此有差別待遇,現在也有很多經濟許可的家庭是同時有自己的孩子和領養的孩子。

 

兩人喬定之後隔天就回去帝國去一趟。

 

 

 

簡夏和譚愈琛也被通知了這件事,討論過後都沒意見,只是簡夏告訴莫樂,他還是想要一個屬於他們倆的孩子。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是個缺愛少年吧!簡夏從以前就想要個自己的孩子,能夠好好疼他、寵他,給他全部能給的。

 

莫樂表示可以諒解,欣然同意。

 

 

 

莫樂找到了之前自己待的孤兒院,雖然位置換了,但名字還是一樣,就叫「陽光孤兒院」。

 

大概是因為這幾年和人的相處激增,莫樂對「情感」方面總算不像以前那麼冷淡,越來越能感受到,也能體會什麼叫做「心上通過一股暖流」。

 

「阿姨,好久不見了。」

 

李阿姨是孤兒院裡最照顧莫樂的人,原本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上添了不少白髮,笑時眼尾也有幾條皺紋,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人,也會覺得這位女性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

 

「唉呀……這不是小莫樂嗎?」原本還沒認出來,李阿姨戴上老花眼鏡才發現這是多年前自己照顧的人。

 

他對小莫樂印象很深,因為小莫樂長的很可愛,而且各方面都很優秀,唯獨在交朋友上面頗有障礙,怎麼樣都和別人熟悉不起來,唯有邊懿茗可以和他聊上幾句,其餘看到他的時間不是在照顧弟弟就是在唸書。

 

「阿姨,我已經不小啦!您看……我長這麼高了。」莫樂比了比自己的身高。

 

李阿姨一聽,覺得莫樂真的變了很多,不只是外貌,個性上也是,不像以前總是冷冷清清,無論對他做什麼都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現在會笑、會開玩笑了。

 

「你變得可真多呀!」李阿姨笑道:「是要歸功於這三位吧!」她看了看項承淵等三人,在看人這點她很有自信,因為她一直很會看人,而且從來都沒有出錯過。

 

被點名的三人略驚訝,但還是有禮貌得打招:「李女士,您好。」

 

「很好、很好……都是一群乖孩子。」都已經二三十歲了,還被人家說是乖孩子,三人難免有些害羞。

 

 

 

見這麼多人來,方才都在寒暄,李阿姨這才想起來要問:「你們這趟來是要……?」

 

「我們想領養幾個孩子,現在方便嗎?」莫樂說。

 

「當然方便。」李阿姨很高興,孤兒院這種地方當然是人越少越好,就算小孩都送光了可能會讓她「失業」,但她還是很樂意。

 

莫樂看了看手錶,說道:「現在這個時間,他們在遊戲室玩吧?」

 

「是啊……你還記得呀!」李阿姨感嘆:「唉呀看我老了怎麼忘記告訴你,小茗和小晴也在這邊呢!」邊懿茗和莫晴本來就會抽空回來孤兒院幫忙照顧孩子。

 

「是嘛!那我們趕快走吧。」

 

 

 

莫樂他們一口氣就領養走五個孩子──三個女孩、兩個男孩,因為還有一些行政程序要跑,他們要過幾天才能把孩子接回家,他們決定今天晚上就乾脆待在帝國,還可以順便和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聚一聚。

 

在餐廳的包廂中,大家吃吃喝喝,好不盡興。

 

「你們幾個要好好對我哥啊!不可以欺負他、不可以讓他不開心、不可以讓他辛苦……」喝醉的莫晴碎碎唸好一大長串,全都是在囑咐莫樂的男人們。

 

邊懿茗贊同得點頭:「他已經苦了好幾年,合該是要幸福過日子了,可不准讓他生氣「跑回娘家」啊!小心我揍扁你們。」

 

「懿茗姊,我們一定會好好保護他、愛他。」譚愈琛說道。

 

簡夏接話:「讓他每天無憂無慮、幸福過日子。」

 

「直到世界盡頭。」項承淵向所有人保證。

 

 

 

在這都市裡我孤獨一人
就像是被扔棄的空罐子
一直以來彼此互相了解
如果真有愛,就和我一起從這世界消失


直到世界的盡頭,我們也不分離
無數的夜晚,我一直這樣企盼
已無法再回到從前,為何仍然總在我眼前閃耀
讓已憔悴的心再次破碎
變幻無常的思緒,在這個悲劇之夜


人們常為了尋找答案
而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在這充滿欲望的街道上
連夜空的群星都對我們不屑一顧


在世界結束前請告訴我
盛開的花將要遭受的苦難
人們只懂企盼,都不相信永遠
但若有明天,相信一定可以夢見
在每天變幻無常的這個悲劇之夜


直到世界的盡頭,我們也不分離
無數的夜晚,我一直這樣企盼
已無法再回到從前,為何仍然總在我眼前閃耀
讓已憔悴的心再次破碎
變幻無常的思緒,在這個悲劇之夜


在這個悲劇之夜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