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周旋(019退休)

這是我在【鏡文學BL徵文比賽】的參加作品!

喜歡的人麻煩幫我點進去網址按個收藏+推薦。

評比只到9/30!拜託各位支持一下> <

網址: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2823

----------------------------------------------------------------

煩心、掛念的事情算是解決了不少件,現下最讓他苦惱的便是那三個男人的事情。

 

雖說兒時話不作數,但他的確答應過項承淵要和他成為夫妻;還有簡夏那邊,他收下了如此貴重的東西,想退還男人還不肯;最後就是譚愈琛,他也說了如果生還歸來就同意交往,現在他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

 

於是整天兩點一線跑,不是去軍部就是回家,一點也不想在別的地方遇到他們三人。

 

雖然他知道這樣很對不起譚愈琛,但莫樂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你這樣成天躲也不是辦法啊!」邊懿茗冲了兩杯咖啡,一杯給莫樂,一杯給自己,頗有促膝長談的意思在。

 

男人幽幽看了眼女人,換個姿勢躺倒在沙發上,看著被橘黃燈光照亮的天花板,一句話也不說。

 

邊懿茗頗用力放下杯子,杯子和杯碟碰撞發出了不小的聲音,「欸!你這是什麼意思啊?問你話還裝傻。」女人用手指戳了戳男人的腦門。

 

莫樂不悅得揮開邊懿茗的手,然後轉個身改面對沙發椅背,並曲起雙腿把自己縮成一個橢圓形。

 

「你還真不理我啊!」

 

 

 

「我沒有……。」莫樂皺著眉頭反駁:「我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妳而已。」

 

邊懿茗無奈得搖搖頭,替莫樂那杯咖啡加了三個奶精球,用諷刺的語氣說道:「平時不是很果決的嗎?怎麼這回想了這麼久還沒個結果?」

 

「這事能一樣嗎?」莫樂給了邊懿茗一個白眼,這才坐起身來喝了口咖啡。

 

邊懿茗也不客氣回了一個白眼,說道「哪不一樣?都是選擇題不是?」

 

「有正確答案的選擇題跟沒有正確答案的選擇題最好一樣啦!」

 

 

 

「那你現在給我說說想法唄!我替你參詳參詳。」邊懿茗這個毫無戀愛經驗的人裝成自己是戀愛專家,想給莫樂一點建議。

 

莫樂又豈會不知,只覺得邊懿茗這是女人的八卦性來了,不過他覺得說說也無妨,反正邊懿茗也不是大嘴巴的人,該守的秘密還是會守好的。

 

「我沒辦法從他們中選出一個來,不管我選誰……好像都會很對不起其他兩個。」說完這話,莫樂覺得自己還真像劈腿的渣男,呵呵!

 

要不是因為那一連串的誤會,事情也不會走到現在這個地步。

 

 

 

「哼!你鐵定不是因為『愛』才沒辦法從他們三個中選出一個。」邊懿茗對莫樂的話不置可否,只道出自己的心裡話:「你啊……就是個天性涼薄的王八蛋,不管誰對你好、對你壞,你都不放在心上,說什麼『對不起』誰?你大概兩三天就忘了。」

 

她猶記得小時候,孤兒院的阿姨們有些對他們好,有些則對他們不好,要到軍校前夕,邊懿茗難免感傷,莫樂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彷若在看一堆死物。邊懿茗知曉莫樂早想到軍校去,只是她沒想到莫樂如此不在乎周身的人,心裡頭似乎只裝的下自己。

 

不然也不會在和項承淵分手沒多久後就和簡夏在一起,邊懿茗認為莫樂比起說是恨項承淵和秦楊,更應該說是沒辦法忍受自己的自尊被這樣踐踏,於是才和簡夏在一起,刺激項承淵。

 

對譚愈琛大概也差不多,氣簡夏的成分絕對有幾分……。

 

邊懿茗覺得自己直到現在也不熟莫樂的性子,雖然他們已經認識二十多年,但從未見過莫樂有把自己當朋友,雖然他是對自己不差,但總覺得頗生份,如何也熟不起來。

 

 

 

莫樂拿起煙來抽,仔細思考了邊懿茗的話,覺得她說的還真不錯,天性涼薄這四個字用在他身上還真貼切。

 

「你這形容還真不錯。」莫樂老實得誇讚邊懿茗,沒有一絲一毫諷刺的意味。

 

聽到男人這麼說,邊懿茗愈發覺得自己對莫樂得形容無誤,也不想在和莫樂談這些破事,逕自走了。她此時還真覺得那三個男人頗可憐,竟然愛上了這麼個王八蛋,無論付出多少他也不會感受到,要期待莫樂有什麼回饋恐怕要慢慢等了。

 

邊懿茗想如果自己有這樣的情人,鐵定每天把他綁在褲腰帶上,等著哪天他的心能被捂熱,不然一直帶在身邊也好,總不怕跑掉。

 

 

 

獨自在家的莫樂呆坐在客廳好一陣子,似是在思考什麼,又像是什麼都沒在想,良久,他回到自己的房間拿起通訊器。

 

「你好,我想要預定一個月後到H4星的飛行船票,對、沒錯……對,那就麻煩你幫我處理了。」交代完事情,莫樂旋即切到通訊器。

 

H4星不算大,但是是個風景、氣候都相當宜人的地方。這顆星是莫樂發現的,因此他擁有H4星的所有權,他老早在那邊置產,有幾棟透天厝,並且將其他地方開發成牧場、農地等,接受少量的觀光客。那邊原本是他預算退休要去的預定地,只是他沒想到現在會提前用到。

 

一個月,算算日子莫晴也動完手術而且差不多休養夠了,而且也夠時間去向軍部那邊申請提早退休。

 

軍部那邊,只要是將官想要提早退休,照樣能領全額薪俸,校官則是半額薪俸,尉官則只能領四分之一。莫樂早就知道自己是沒辦法再升遷了,位置坐到屆滿退休連齡最多也就是個中將,現在他提早退休一點損失也沒有,最多就是領不到退休金,反正中將的薪俸已夠他生活,只要不揮霍,還是能過上不錯的生活。

 

 

 

秉持著好事今天做,莫樂旋即去拜訪元帥大人。

 

「快點坐下吧!別累著了。」莫樂的事蹟早傳遍了整個軍部,連元帥那邊也不例外,見到來人,元帥連忙讓他坐下。

 

莫樂點點頭:「謝謝元帥大人。」

 

 

 

「無事不登三寶殿,你今天來是有什麼事吧!」

 

元帥一直沒告訴莫樂,其實他和莫樂的父母是好朋友,莫樂的父母在戰場上戰死,他作為一個外人實在沒權利插手,只能眼睜睜看著小莫樂像被踢皮球似的,在親戚間輾轉,最後甚至被丟到孤兒院。元帥每個月都會捐一筆錢給孤兒院,就是想讓莫樂過上好點的生活,在莫樂小時候他也常常去探望,可以說是看著莫樂長大。只是他後來官位越坐越大,也愈發繁忙,才沒了機會去照拂莫樂。

 

「這應該可以說是拜託元帥大人的最後一件事吧……」莫勒苦笑:「請同意我提早退休好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