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周旋(018童年)

這是我在【鏡文學BL徵文比賽】的參加作品!

喜歡的人麻煩幫我點進去網址按個收藏+推薦。

評比只到9/30!拜託各位支持一下> <

網址: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2823

----------------------------------------------------------------

在項承淵的要求下,莫樂在醫院住了一個月,算是好的差不多才出院,幸虧沒有瘸了,就是不能走久也不太能跑,如果做了關節會疼。

 

要出院那會兒譚玉琛正好沒空,簡夏也被他爸叫去一趟,邊懿茗因為不想莫樂和項承淵這樣乾著,所以把這個機會「讓」給了項承淵,還讓他好好和莫樂說一下,別讓秦楊的事情成為他們之間的隔閡。

 

「我也只能幫到這邊,自己看著辦吧!」

 

「謝謝,如果妳以後有需要任何幫助可以告訴我。」

 

邊懿茗擺擺手:「我幫妳不是為了讓你欠我人情,我只是不想莫樂這樣煩惱下去,無論莫樂的決定是什麼,你和他的事情總歸要解決的。」

 

項承淵點點頭。

 

 

 

「你來啦!邊懿茗呢?」

 

「她有事。」項承淵這話說的一點也不心虛。

 

為了不給莫樂負重影響走路,項承淵拿起所有行李,放慢腳步走在莫樂旁邊,並排著走。

 

 

 

「小樂……。」

 

「恩?」莫樂頭也沒轉哼了一聲。

 

看著這樣的莫樂,項承淵的心情有些複雜,他覺得男人好像不太在乎,他原本預想莫樂會對自己很生氣,甚至理都不理自己,可現在莫樂這不在乎的樣子像是把他當陌生人了。

 

「那件事,我很抱歉。」

 

莫樂自然一點就通,「說起來倒也不是你的錯,雖然這話矯情了些,但在愛情裡沒有對錯不是嗎?你錯認秦楊,而秦楊因為愛你所以欺騙你……。」

 

「……」

 

「其實你只是在追尋你心目中的『白月光』,而我的確就是那個他。可你有想過嗎?人是會變的,你一心愛的他已經和我大不相同了。」

 

拿小孩子之間來說愛可能不太準確,就算真的是好了,莫樂也覺得自己和小時候差很多,性格、外貌沒一點像,他一點也沒興趣當別人的「替身」,就算「正主」是以前的自己。

 

 

 

項承淵覺得莫樂錯了,搖頭說道:「我喜歡的是你,不是以前的你。坦白說,和秦楊在一塊那會兒,我心裡頭都是你,不然也不會去找你了。」項承淵苦笑:「或許我以前是在追尋小時候的你,但現在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你──我喜歡你,喜歡現在的你!」

 

以前和莫樂在一起時他把男人當替身,現在他很後悔了,是他對愛情的躊躇不前導致他一再錯過莫樂,驀然回首──才知曉莫樂是他愛的人。

 

「你──」莫樂的話幾乎要被項承淵堵死,只得無奈得說:「可是你知道嗎?揉皺的紙無論怎麼攤平它,痕跡都會在的。」被傷過的就算癒合了,疤痕仍舊在會在。

 

莫樂自認自己還算個豁達的人,可是這種事情他真的沒辦法雙手一甩就說他已經放下了,那不過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我知道,所以我不求你原諒我……我只想待在你身邊補償你。」項承淵把自己的位置降到很低。

 

「你不必這樣,其實我不恨你……」只是無奈而已──兜了好大一個圈子卻是回到原點。

 

項承淵把行李放到後車廂,同莫樂搭上飛行器,他坐在駕駛座,莫樂坐在副駕駛座。

 

「那你能陪我去個地方嗎?不會耽誤你很多時間的。」

 

莫樂實在沒理由拒絕,因為他的工作不急著今天上崗,軍部給他的傷假到下星期,於是點頭同意。

 

 

 

「這不是往我家的方向嗎?」莫樂疑惑,項承淵不是說要繞去別的地方?

 

項承淵不發一語,直接從莫樂家門前開過,差不多又開了幾百公尺,停在一個公園前面。

 

「哇!好懷念。」這個公園是莫樂他們小時候常來玩的地方,因為孤兒院裡面沒有什麼好玩的,莫樂都會找幾個小夥伴一起走到這邊,玩一個下午才回去。

 

「這裡沒什麼變。」項承淵刻意保留這裡,在這邊被劃分成行政區時他繳了份公文上去,說雖然是行政區也還是要適當保留綠地比較好,所以這邊就維持原貌,和他們小時候記憶中的樣子相去不遠。

 

莫樂是後來才買下孤兒院的預定地,畢竟都在忙碌軍部的工作,他也沒機會重遊舊地,是現在項承淵帶他來,記憶才漸漸回籠。

 

 

 

「我以前啊……常常在沙坑玩,每次回去都弄得很髒,還會被孤兒院的阿姨罵。」雖然以前被罵得很不開心,但是現在想想都是美好的回憶。

 

項承淵對這件事也有記憶,這是他第一次把自己弄得這麼髒,回去還被媽媽問了好一頓,因為他平時都會維持乾乾淨淨,所以這讓項父、項母疑惑了好一陣子,不曉得是誰把兒子給「帶壞了」。

 

「你可是讓我被我媽問了好幾次到底是誰帶壞我的。」

 

「我哪有!你還不是往我這潑了很多沙子,我只是禮尚往來而已。」往事彷彿歷歷在目,饒是莫樂也興起一股念舊之感。依稀記得,兩個孩子從沙坑玩到溜滑梯,在從溜滑梯玩到盪鞦韆,然後從盪鞦韆玩到吊單槓……好不快樂。

 

 

 

「小晴也是我們在這邊撿到的。」

 

項承淵難得開了個玩笑:「你是說我們的兒子嗎?」比起弟弟他真的覺得莫晴比較像他們的兒子。

 

「少貧嘴了。」

 

 

 

莫樂彷彿回到小時候,一個快三十歲的大人了,還把公園的遊樂設施玩遍,不過全程項承淵都陪在旁邊,就怕莫樂的腿怎麼了。

 

最後一站是草叢邊,就是撿到莫晴的那個草叢。

 

「希望小晴的病可以趕快好起來,這樣我就可以帶他來玩了。」莫樂坐在草地上,撫摸著小草,想到了自己臥病在床的可憐弟弟。

 

項承淵點頭道:「沒問題的,小晴一定會快點好起來,我已經從國外找回這方面的權威,他下禮拜就可以回國動刀,成功率可以提高到八十。」

 

「真的嗎?」沉悶太久的莫樂也因為這個好消息真心高興起來。

 

「當然是真的,我騙你做什麼?現在決定前在你手上,你真的打算讓小晴開刀嗎?」就算是成功率提高到八十,但仍舊有二十的風險。

 

莫樂無比堅定得點頭,「已經提高到八十,這樣很高了,如果這樣放著也只會惡化而已,還不如放手一搏!」

 

「既然你已經決定了那就好。」

 

「恩!」莫樂自豪得說:「你可別小看小晴,他是我莫樂的弟弟,和我一樣勇敢,一定可以熬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