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周旋(017陪伴)

這是我在【鏡文學BL徵文比賽】的參加作品!

喜歡的人麻煩幫我點進去網址按個收藏+推薦。

評比只到9/30!拜託各位支持一下> <

網址: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2823

----------------------------------------------------------------

老天好像不給莫樂休息似的,一件事情還沒解決又來一件事。

 

那天邊懿茗來看莫樂,說些軍中的事情,結果一不小心說出秦楊被送到P14星勞改的事情。

 

P14星荒涼無比,但是有非常多的礦產,帝國都把囚犯或是戰俘送到那兒去,讓這些人去開採礦物,那邊空氣不好又要長年待在地下採礦,很多人去那都活不過五年,刑期還沒滿就死了,墳邊的草比小腿還高。

 

莫樂一聽到秦楊的消息,逼問邊懿茗,結果邊懿茗把他害莫樂和譚愈琛受困洞窟的始末告訴他,而且秦楊會被弄到P14星也是項承淵搞的,秦楊原本的判決不是到P14星,因為後來兩人被簡夏救出,並未造成傷亡,可項承淵實在恨透他了,就動用了點關係讓軍事法庭改判。

 

「為什麼?項承淵不是很愛他嗎?」莫樂不禁問了。

 

事情到這邊,邊懿茗瞞也瞞不住,說不知道鐵定被莫樂直接拆穿,索性把項承淵告訴她的那個故事和項承淵誤把秦楊以為是莫樂的事情一股腦兒全講出來。

 

莫樂都聽傻了,邊懿茗想說給男人靜一靜,於是沒說聲就悄悄離開,結果在外面碰到了項承淵。

 

 

 

「你來啦……」因為剛把人家的底給暴露,邊懿茗多少有些心虛。

 

項承淵對她點點頭,伸手就想去開門,結果被邊懿茗阻攔:「等等!」

 

「怎麼了?」

 

「給莫樂一點空間吧……他現在心情不太好。」

 

「為什麼?」

 

邊懿茗支支吾吾:「呃……因為我剛才告訴莫樂他……你、你和秦楊的事了……。」

 

「……」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小心說溜嘴一點事情,結果莫樂就逼問我,我真的瞞不過去。」邊懿茗雙手合十不斷點頭向男人道歉,雖說這件事是事實,而且他也沒保證不說出去,可她就是沒來由地覺得對不起項承淵。

 

男人沒有生氣,只是無奈得搖搖頭,「說不定我還要感謝你呢!」

 

「?」

 

「我還在想要怎麼對小樂說出口,可是你已經替我說了,算是幫我了卻一樁心事。」項承淵話說得頗客氣。

 

「那你現在對小樂是……?」邊懿茗不禁想問。

 

莫樂和譚愈琛的事情她很了解,而且之前還遇到簡夏,那個以前看到她會叫她「恰查某」的簡夏竟然一反常態叫她「懿茗姊」,還讓她在幫忙追回莫樂。

 

現在看項承淵,她覺得這男人擺明了也是愛著莫樂,現在有三個人同時在追求他啦,看莫樂要怎麼辦?

 

──人家說三個女人一台戲,四個男人演的一定更精采。

 

 

 

待邊懿茗走後項承淵獨自一人坐在病房外,他也知道現在進去看莫樂可能不太好,於是算準了時間就把帶來的補品放到門口,便離去了……。

 

下一個來的人是簡夏,他疑惑得拿起地上的東西一併帶進去。

 

「欸!莫樂,有人把這個放在你病房門口。」

 

 

 

譚愈琛最近來看莫樂的時間越來越短,通常待不到半小時就走了,不過來的還算頻繁,一點也不比項承淵和簡夏來的少。

 

「最近很忙嗎?」莫樂問。

 

「還可以吧!因為要組織新的部隊,有一些行政流程要跑,還要招募自己的人……。」

 

「那就別來的這麼頻,不嫌累啊!」

 

譚愈琛搖搖頭,雖然忙,但他也不想讓莫樂覺得自己不在乎他,一天也一定會抽時間來軍醫院個三五趟。

 

 

 

「看你累的。」莫樂指了指譚愈琛淺淺的黑眼圈。

 

「不想我累就快點好起來,恩?」

 

「知道、知道。」

 

青年無奈得搖搖頭:「知道也只會嘴上說說。」青年的眼睛瞥了矮几上的補品,有濃縮精華液、鈣片和湯品,動也沒動過。

 

「我就不喜歡那味道啊!再說了,一直讓我吃是想把我養胖啊!」

 

譚愈琛聞言挑眉,開玩笑得說:「胖成小豬也沒關係,我還是會很愛你。」

 

「如果我胖成小豬就不要你了,我去找別的小豬。」

 

「诶……那可不行!」

 

「不然我要當單身狗一輩子啊?」

 

「別擔心,我陪你一起變成小豬。」

 

譚愈琛有事沒事就會說些笑話、情話來逗莫樂開心,男人也的確很開心,在沉悶的病房內經常會傳來笑聲,甚至是一些不可描述的聲音……。

 

 

 

離開病房前譚愈琛特地打開窗戶,讓氣味散出去,順便透透風,之後便回到軍部去處理一些事情。

 

譚愈琛培養的人脈都是和自己有差不多背景的人,不是商人就是商人的小孩,他們同樣都不受貴族待見,可越是同樣背景的人,向心力越是高,這正是譚愈琛的目的。

 

「之前讓你們處理的事怎麼樣了?」

 

「沒問題,一切都處理好了!保證萬無一失。」

 

「是嘛……那麻煩你把這個交給他們。」譚愈琛隨便就簽出幾張七位數的支票。

 

「是!」

 

 

 

秦楊被丟到P14星已經過兩個禮拜了,譚愈琛見時間差不多,用錢買通幾個人去對付秦楊,連幾天都把人「玩」個半死,因此秦楊沒過幾天就掛了,因為死的不太正當,獄卒直接讓他曝屍荒野,死相慘不忍睹。

 

當然這些事莫樂都不知道,他只要在莫樂面前扮演成一個完美男友就行。

 

 

 

鬼使神差地,莫樂讓邊懿茗把他之前放在辦公室的那個錶拿來。

 

簡夏來的時候,就看到莫樂在把玩那個錶。

 

「之前我就在想,這錶不像你的品味。」

 

「當然……這錶是我外曾祖母的,她傳給我的外祖母,然後外祖母傳給我媽,原本這錶是只傳給女兒的,可是我媽在我小時候就死了,我沒有姊妹,所以她死前讓我交給我以後的老婆。」

 

莫樂聞言,笑罵:「你當我女的啊!」

 

「怎麼可能?你那麼Man。」簡夏誇張得比了個健美選手的姿勢,說道:「那不然我給你當老婆好不好?」說罷還小鳥依人依偎在莫樂身邊眨了眨眼睛。

 

莫樂這可被徹底逗笑了,簡夏何曾這樣過?平時在部下前就裝成高冷范兒,在熟人面前火爆的性子就出來,現在搞笑賣萌是他第一次見著。

 

看著男人笑,簡夏也就開心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