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周旋(016復合)

這是我在【鏡文學BL徵文比賽】的參加作品!

喜歡的人麻煩幫我點進去網址按個收藏+推薦。

評比只到9/30!拜託各位支持一下> <

網址: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2823

----------------------------------------------------------------

莫樂在病房住了一段時間,巧的是項承淵、簡夏、譚愈琛都沒在同時間遇到,莫樂雖然覺得古怪,但也的確希望他們別碰面,免得替自己找麻煩。

 

譚愈琛前腳剛走,簡夏後腳就到,帶來了一堆看起來就頗高級的補品,補鈣的字樣大大寫在袋子上面,用途一目了然。

 

「身體好點了嗎?」簡夏的語氣還算溫和,和之前的陰陽怪氣比起來是好多了。

 

莫樂的腿傷是由邊懿茗告訴他的,當時他們三人就站在病房外聽,原以為莫樂會有很激動的反應,結果男人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平靜,像是不關心自己的腿傷,只是顧左右而言他,一下問莫晴的事情,一下問軍隊的事情,什麼都問過了,就是不問關於自己的事。

 

男人這樣的舉動令他很心疼,恨不得自己替他承受。

 

 

 

「恩,還好。」莫樂也不像之前那樣不待見簡夏,許是因為被救了,心裡頭虧欠,態度總歸是好點。

 

倆人沉默了一會兒,簡夏如鯁在喉,想說點什麼卻又說不出來。

 

莫樂像是看出簡夏的心意,於是開口:「來找我是有什麼是嗎?」

 

「沒事就不能來嗎?」甫說完簡夏就想摑自己一巴掌,暗罵自己為什麼用這種語氣對莫樂說話,人家心情已經不好了還這樣,像個笨蛋似的。

 

莫樂挑眉瞥了一眼簡夏,沒意思要和他吵架,只是不鹹不淡得說:「你還是和以前一樣。」

 

簡夏此時也覺得羞愧了,覺得男人是暗指自己一點長進也沒有。

 

不過其實是他想多了,莫樂沒這個意思,他只是感嘆而已,覺得才沒過多久就物是人非罷了。

 

 

 

「之前那件事,謝謝你……」莫樂在說簡夏救了自己和譚愈琛的事情。

 

他並沒有親眼所見,不知道那場暴風雪下多大,但是簡夏居然會冒這個危險來救自己這個「前男友」,於情於理他都該讚賞、感謝簡夏。也不知道那場暴風雪會下多久,如果沒有簡夏,他們餓死在洞窟都有可能。

 

聽見這話,簡夏覺得莫樂對自己格外生份,心頭有些不悅,但有了方才的前車之鑑,倒也沒脫口說出什麼不該說的。

 

「不必向我道謝,這是我該做的,況且項承淵也有幫忙。」

 

「是嗎?那我下次見到他也該向他道聲謝。」

 

簡夏越聽越不爽,覺得莫樂這不是把自己和項承淵放在同一個位置了嗎?可惜他不知道男人的確是這麼想的──都是前男友而已。

 

 

 

「我們復合吧……」簡夏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說道,心裡頭就怕莫樂拒絕自己,還幼稚得補了句:「只准同意,不許拒絕。」

 

結果反倒是莫樂愣住了,他以為簡夏早已喜新厭舊,厭惡自己這個「舊人」了,不然何必如此?

 

「你這不是給自己找事嗎?想噁心我也犯不著這樣犧牲你自己。」想到之前在酒吧看到的,莫樂還是一陣噁心,好不容易忘得差不多了,偏偏眼前的人就要提起。

 

「你……」簡夏真不知道該怎麼說莫樂,只道:「我不是那個意思,可、可我是真心的。」

 

莫樂彷彿聽到了天大的笑話,笑道:「你他媽有真心?我怎麼不知道?男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怎麼……現在想來嘗試回頭草的滋味?」

 

被自己喜歡的人這樣說,簡夏氣炸了,覺得自己的一片真心被人家踩在腳底下,大聲罵道:「操!你就是這樣看我的?」

 

「是啊!難道你不是這樣嗎?」莫樂一臉不相信的樣子。

 

 

 

簡夏實在被說到沒辦法,直接把手下給的錄音筆交與莫樂,裡頭是李清被嚴刑逼供的結果。

 

莫樂聽罷,手握的死緊,幾乎要把錄音筆給折斷……。

 

「你……」

 

「你……」

 

「你先說!」

 

「你先說。」

 

「我已經給李清和簡春教訓了。」簡夏讓人把簡春弄成全癱、李清弄成半癱,事情做得神不知鬼不覺,連簡季都查不出什麼。

 

簡春現在成天在家裡自暴自棄,雖然他隱約知道事情是弟弟搞的,但苦無證據,何況是他先陷害簡夏,如果被他爸知道他也沒有好果子吃。至於李清,早就和家裡斷乾淨了,現在連個能照顧他的人都沒有。

 

簡夏的手段莫樂也算知悉,淡漠得點點頭。

 

 

 

「事情演變成這樣,我們分手都分手了……複合是何苦?」莫樂無奈得笑了,其實他們都已經習慣了沒有對方的日子不是嗎?另一方面來說他們會演變成至今,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他們的感情不夠堅定,如果是這樣的愛情還有存留的必要嗎?放手也是一種選擇。

 

「你難道就甘願這樣嗎?」

 

「這不是甘願不甘願的問題,愛情不是兒戲,我也不是因為賭氣才拒絕的。」其實他當初會和簡夏在一起有很大的原因是要氣項承淵。

 

他和簡夏是從一夜情開始的,只是漸漸的,他被簡夏所吸引,無論是他的狂傲不羈還是他的適時溫柔,就在他想讓兩人的愛情「轉正」時,就發生了那件事……。

 

 

 

「難道你不愛我嗎?」簡夏握住了莫樂的手,有些顫抖。

 

莫樂覺得自己現在的心情很紊亂,思考了一會兒才回答:「我不知道。」

 

此時簡夏握得更用力了,他知道莫樂沒有拒絕就代表還有希望,男人是個念舊又心軟的人,好好說一定還有機會,「你還記得我給你的手錶嗎?」

 

莫樂下意識想摸摸自己的手腕,才想到自己已經將錶脫下來了,簡夏當然有注意到,繼續道:「那是我媽的遺物,他讓我交給我以後的老婆,你收下了你就是我老婆。」

 

「誰是你老婆啊!」莫樂羞紅著臉反駁。

 

「當然是你!除了你誰都不要。」

 

莫樂還是不相信:「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怎麼會和別人在一起?」

 

「那是、其實那是因為我知道你和項承淵在一起以為沒希望了才……」簡夏像是要把心中所有的話說出來:「你曉得我知道你和項承淵分手時有多開心嗎?你在酒吧會遇到我也不是巧合,那是我刻意去堵你的,其實你喝醉之後酒保原本要叫邊懿茗接你回去,是我攔截下來……。」

 

 

 

莫樂完全不知道還有這麼一段隱情,他那時候是真的喝茫了,一點意識也沒有,但不曉得為什麼,他一點也不氣憤,只是多了分無奈,暗忖自己和項承淵的交往原來才是最大的錯誤,如果他早些和簡夏認識,恐怕也不會生出這麼多事。

 

不過後悔莫及。

 

「那你為什麼會喜歡我?」莫樂倒是挺好奇這點的,他想自己跟莫樂明明一點交集也沒有,一見鍾情則是個屁!

 

都說了這麼多,簡夏也是破罐子破摔,害羞解釋:「你應該不記得了,三年前和M87星蟲族戰爭時你救了我,那之後我就一直注意你,後來就……。」

 

莫樂仔細想了想這件事──還真和簡夏說的一樣,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件事讓我考慮一下……你先離開吧!」

 

都被下了逐客令,簡夏再不甘願也只得乖乖先行離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