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愛過千年(007調查)

雖然是要去調查,但路明耀並沒有直接走到香行,而是躲在轉角觀看狀況,「好像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嘛……」

 

古玉聞言,默默在心中吐嘈難道壞人還會寫在臉上嗎?

 

「咳!不過事情定然不是那麼簡單」

 

「那你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這間店異常『乾淨』」

 

「乾淨?乾淨不是很好嗎?」

 

「不對,基本上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應該要有一些『穢氣』才屬正常,因為人有七情六慾,而其中的負面情緒會導致穢氣,但不可思議的是這間店完全沒有」

 

「那這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

 

「八成有發生過什麼事,然後找道士『清理』過了」

 

路明耀聽明白古玉的意思了──那個被清理的對象恐怕就是人骨焚香的『原料』。

 

 

「那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路明耀覺得他們陷入了僵局,但總不能直接跑到人家店裡質問吧!

 

「你試試看能不能套出店員的話,但盡量不要引起注意,免得被他們注意到我們在調查他們。」

 

「好,我知道了。」

 

 

……

 

「沒辦法,店員口風很緊」路明耀雙手一甩,表示無能為力。

 

古玉將手抵在下巴,似是在思考什麼,就在路明耀著急得又想開口詢問時,他才又說:「我們換個方向吧!既然問人行不通,我們就去問神。」

 

「問神?」路明耀不是很懂古玉的意思,默默想著難道是要去擲筊?

 

像是看出身旁人的疑惑,古玉淺笑,故作懸疑:「我們去找離這邊最近的廟宇,但盡量不要是陰廟,如果是土地公廟最好」

 

路明耀一聽,呆呆「喔」了一聲,雖然心中尚有許多疑惑未解,但他又隨即想到現在最要緊的是救他媽媽,怕耽擱就不再多問。

 

 

走過兩個街區,路明耀在轉角看到一間小廟,他向古玉問道:「這間可以嗎?」其實他不是很了解這些知識,家裡祭祀相關的事情也都是媽媽在處裡,青年對這些事一點也不熟稔。

 

古玉點頭表示可以,隨即大手一揮,縹緲的身影便清晰了起來。

 

他墨黑的長髮搖曳於風中,將星冠襯得愈發閃耀,一襲玄色長袍修飾了他的身形,衣襬之處的霞色則點綴了沉穩的玄色,將古玉挺拔的身姿顯露出來。

 

路明耀走到古玉面前,便看到他不知從何處變出一件白帔披到肩上,他大為驚嘆,覺得真是太神奇了。

 

「這還不算什麼,待我恢復你才知曉什麼叫作厲害。」

 

 

路明耀看著古玉走進廟宇,腦中浮現的卻是他的臉龐,從眼角延伸出的朱紅並未讓他看來女氣,淡雅的妝容反而修飾了過於精緻的五官,增添一股不食煙火的仙氣。

 

古玉雖然穿著紅色的鞋子,但仍英氣十足,他身上同時配戴一把劍,腰間還掛著五簡和白玉環珮,頗有修道之姿。

 

反倒是路明耀,還沉浸在古玉的美貌中,完全沒發現男子已經叫了他好幾次。

 

「路明耀……路明耀你聽見沒!」

 

「啊!抱、抱歉!我馬上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