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愛過千年(004禁制)(改)

聽到古玉所說的,路明耀只覺不可思議:「你在胡說些什麼!?」他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古玉道:「我不是好好地站在這裡嗎?」

 

要不是因為「打不到」,古玉是多麼想把路明耀的頭巴下去,「這是你好幾世前發生的事情,又不是現在,而且就是因為死掉,你才會不斷轉世輪迴,變成現在的你。」

 

「喔~原來如此!」路明耀一手握拳打在另外一手的手心,一臉想通的樣子,不果隨即他又疑惑了:「不過你說的這個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啊…」

 

「人的靈魂在轉世投胎前,會先飲下孟婆湯,把前世的事情都忘記」古玉用看白癡的臉看路明耀。

 

 

雖然不爽古玉的態度,但路明耀實在有太多的疑問:「那…那這些事情跟你被封進這個玉珮有什麼關係?」他握著紅繩拿起玉佩甩啊甩。

 

古玉正要開口之際,突然──喉嚨感受到一股被火燒般的痛楚,讓他完全說不出話來。

 

「欸!你怎麼了!?」看到古玉一臉難受的樣子,路明耀趕忙靠過去,想摸摸他難受的地方,卻發現自己的手穿了過去,連碰也碰不到。

 

「我沒事…」古玉開口安慰一臉擔心的路明耀,然而在話脫出口時,他卻發現自己竟又可以講話了,喉嚨也不像方才被火燒那樣難受,他靈光乍現,暗暗嘗試自己的想法,「果然…」

 

不明白古玉的心理活動,路明耀開口問:「什麼果然?」

 

 

「我似乎只要講到我自己的事情,喉嚨就會有被火燒的感覺,讓我講不出話來」古玉解釋:「我剛才嘗試了幾次都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啊…」路明耀一臉失望的樣子,因為這樣對他來說,他就不能知道古玉的事情,要完成古玉的心願也就變難了,「有方法可解嗎?」

 

「這是一種禁制,其實並不難解」可就在路明耀升起一股希望時,古玉又說:「然而我現在我只是一縷幽魂,沒有力量,所以沒辦法。」

 

 

眼看事情就這麼卡在這邊不能動彈,路明耀也很傷腦筋,此時房門外卻傳來了聲音。

 

「路明耀!快點起床!」原來是母上大人。

 

「媽,我已經起床了!」路明耀吼回去。

 

 

「抱歉啊…讓你看到這種情形」路明耀突然有點不好意思,這種狀況被外人看到頗尷尬的。

 

「沒事,你不是要趕著去上學嗎?我的事情晚點再說也沒關係」古玉覺得他自己也需要一點時間來釐清事情,還有想想往後該怎麼辦才好。

 

路明耀默默點頭,然後看著古玉化為一縷青煙消失…。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