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愈(夏目)

【原創】[美強]愛過千年(001夢境)(改)

古色古香的古董店,矗立在山腳下,建築的周圍散發出瑩瑩綠光,讓人移不開目光,不自覺走入…。

 

各式各樣的古董整齊得擺在店內,除了木頭本身的味道外,櫃台上方還放置了熏爐,仔細一看便能發現那是有名得博山爐,此蓋上雕鏤山巒之形,山中有人物、動物,從香爐中飄出的裊裊香煙,宛如神山盤繞終年的雲霧。

 

 

「啊!」青年的一聲大叫劃破了靜謐的空間,一枚綠色的玉佩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不過幸虧高度不高,玉佩並沒有破碎,還完好著。

 

幾乎所有人都因為這聲響看了過來,青年的朋友也不例外,「怎、怎麼了?叫這麼大聲。」

 

「喔…剛才一不小心手滑,結果玉佩掉到地上了」青年邊解釋邊拾起地上的玉佩仔細看了看,然後一臉哀慟得大叫:「啊!上面有刮痕了!」

 

這樣就非得買下了…青年默默在心中哀嘆生活費就要離他遠去。

 

 

低頭失落的路明耀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去跟老闆道歉,俯抬起頭就見到了一個穿著唐裝的男子,不過男子最惹人注目的不是這一襲裝扮,而是那頭銀白色的長髮。

 

「你就是老闆嗎…?」路明耀怯生生得問,不知道為什麼,眼前笑瞇瞇的男子讓他有些害怕。

 

「正是鄙人」唐裝男子拱手作揖。

 

確定了眼前人的身分,路明耀深吸一口氣然後誠心得道歉:「對不起,我刮壞了這個玉佩…我會買下來的。」

 

唐裝男子聞言並沒有說什麼,而是接過路明耀手中的玉看了看,然後逕自走到櫃檯拿了條紅線綁上去,再交還給路明耀。

 

「這塊玉已經擺在我店裡好幾年都沒有賣出去,而你拿起了了它,證明你是有緣人…這玉就免費送你吧!」

 

「這樣真的好嗎?」路明耀錯愕極了,他完全沒想到老闆會這麼大方。

 

「沒關係的,你就收下吧!」老闆執起路明耀的手,強硬得把玉佩放到他的掌心。

 

——這東西本來就是屬於你的。

 

 

等到路明耀和朋友離開後,老闆大手一揮,整棟建築物便化作了雲霧,其他的客人也只覺恍惚中做了一場好夢…。

 

曲終人散,山腳又再次變得杳無人煙,只剩下男子一人…「古先生,鄙人只能幫到這邊了」言訖,男子化作一陣青煙裊裊升空…。

 

 

回到家的路明耀因為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玩得太High,累得要命,一回家就洗洗睡了。

 

不過這天晚上的夢境很奇怪…

 

 

「诶?這裡是哪裡啊?」路明耀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在湖畔旁的草叢,他左右看了看,確定自己真的沒來過這裡。

 

突然,有細碎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路明耀小心翼翼得往前爬,想看看聲音的來源。

 

 

「你放手啦!別碰…快住手…」

 

「不行,我忍了好久!這次一定要好好抱你」

 

路明耀現在的表情就像個「冏」字,他沒想到自己會看到活春宮,而且還是兩個男人的活春宮!

 

不過雖說是這樣,但從他的角度卻看不見兩人的面容,可從身形看來還是能確定兩人都是男人。

 

 

吞了口唾液,路明耀沒有選擇迴避這個它不該看的畫面,畢竟這對十八歲的高中生來說還是挺香豔刺激的,他覺得自己看看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不過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不是別的,正是兩人的上下位置,雖然兩人都很高,身材也很好,可是比較壯的那個竟然是在下面,說不出原因,路明耀總覺得心裡有點不平衡。

 

 

良久,就在兩人快要結束那檔事時,路明耀就醒了…。

评论

热度(5)